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

鬼捷運

你有沒有想過,捷運那空間、那環境,到底有多髒?

沒有。

仔細想想,人常常說哪個地方甚麼甚麼有鬼,但好像很少人在地鐵遇到鬼?不是嗎?

捷運是地下空間,難保政府不是事先挖走了那地方的亂葬崗或甚麼的,才蓋上捷運站的。

不過人們總是因為人潮擁擠而忽略這問題。

鬼依舊在,只是人的陽氣將他們鎮壓得無所遁形,等到人少的時候,你就知道……

話多不如話好,我乾脆舉出我的親身經驗,來緩解我的理論。

我只能說,捷運這地方……

沒人的時候是鬼的轟趴場所。



(一)

那次去香港玩,我還沒遇過這麼猛的。

十分正常,我和女友小捺在灣仔搭上了地鐵。

感覺上人潮還比台北多,擠啊擠啊擠啊擠……

早上十點這麼擠是有些怪,不過我覺的地鐵站裡的橘紅色燈光更怪。

陰暗無比。

但人那麼多,也甭管陰不陰暗了,陽氣重啊!

「瑋瑋,我們昨天在這好像也沒那麼多人。」小捺抱怨著。

「沒關係啦,銅鑼灣也才一站啊!忍一忍就過了。」我笑嘻嘻地看著小捺嘟著嘴,好可愛啊,哈哈!

「借過借過!不好意思。」我用不流利的香港話大喊,順著縫隙鑽出人群。

雖然講中文也ok,但感覺還是要入境隨俗一下。

出站前,我跟小捺早已滿頭大汗。

「瑋瑋!這裡是北角!」小捺大叫,「我們多坐一站了!」

他媽的,一定是剛剛太擠了,沒注意到。

「沒辦法,回去再搭一下吧!」我無奈地說。

「很擠─────耶!」任憑小捺鬧彆扭,我們還是回了頭。

沒人?

不是說沒人,只是……現在地鐵站望過去,大約不到剛剛的十分之一?

不,百分之一!

見鬼了,剛剛人潮多的跟甚麼似的?

我抬頭,是白色日光燈。

我無法解釋……也許剛剛我們不知道做了甚麼,才穿梭到另一個時空吧。

誰曉得?



(二)

前天有一則新聞,很震驚社會,我卻忘了是甚麼,只記得是在捷運發生的事。

我去士林夜市找小捺,雖然她家離夜市才五分鐘路程,逛也逛膩了,不過經過我十二萬分的誠心請求,她才勉強答應去逛士林夜市。

因為我認為士林的東西最豐富也最好吃!

我在劍潭站下車。

「你為什麼要這樣!」一位女孩在罵人,對著空氣。

路過的人不以為然,多數認為只是個女瘋子,我也不例外。

「我這麼愛你,你……你!啊─────」她跪在地上尖叫。

「逼逼!小姐請離開黃線!」一位車長吹著哨。

地上的紅燈亮起。

「等等,我好像在哪看過她!」一位路人大叫,「報紙!前天的頭條!」

「啊─────」女子尖叫,向後縱身一跳,迎面而來是剛進站的捷運。

數百聲驚囂劃過天際,包括我。

她一跳,就消失了,當然,因為她早就不存在了。

前天的頭條我也記起來了:「在劍潭捷運站,一名女子與男友吵架後躍向鐵軌,直接遭捷運撞上,送醫後不治。」

還真是件……駭人動魄的社會案件啊!

尤其在眼前,差點沒讓我心臟病發。



(三)

捷運快停駛了,再不快就來不及了。

看了看錶,十二點又過了一些,我極速跑過旁邊早已拉下鐵門的商店,衝下手扶梯,從剛剛到現在,跟我擦肩而過的人不到五個。

「機掰,死阿班,要不你生日我也懶得陪你灌酒。」我自言自語地罵著,還好我酒量好,不然昏死在阿班的房間還得了?現在已經有另外兩的同學不勝酒力睡死在裡面了,若加上我,四個大男人睡在一個五坪大的房間還能看嗎?

我跳入捷運車廂:「safe!」

門關上。

人果然寥寥無幾,這節車廂只有三個人,我、一位北一女中的女學生,跟一個看來跟我年紀相仿的男大學生。

老天真是不公平,眼前這位北一女的小妹妹怎麼有點神似豆花妹?媽的,會讀書還長這麼正,老天爺你想怨死誰啊?

想想小捺也是從北一女畢業的,老天爺的不公平計畫+1!

但也不能一直耍變態看人家,於是我將目光移到手把上。

聽過一個傳說,人潮少時,在公車或捷運上,總會有幾個手把偏離其他手把的角度,自顧自的往另一邊偏。

若將它調正,會發生無法解釋的事。

甚麼事呢?我不知道。

我知道的是……老天,我眼前就一個。

一般握把只是直直往下,有時加速時偏了一下但又回來。

我眼前這個,則是一直向左四十五度角,幾乎一動也不動。

我發現那男大生也正盯著它,我跟他四目對望,一起聳了聳肩。

「圓山站到了。」廣播器發出聲音。

我跟男大生同時起身,原來他跟我同站。

這時,他出捷運門之前,伸出右手把它調回正常角度……

若將它調正,會發生無法解釋的事。

是真的嗎?

「伊────喔────」捷運門要關了,我們都已走出車廂。

看來沒甚麼事嘛。

「欸,我聽說啊,如果去動那手把……」

關門前的瞬間,那男大生的右手迅速伸進車廂……

夾緊!

「哇────」他大叫。

我張大嘴,無法置信。

捷運持續開,越飆越快……

男大生也越跑越快……

直到他以時速一百多公里撞上了牆,我才回過神,打了119。

他死了嗎?我不知道,但他的右手,卻跟著捷運,跑到了淡水……

捷運中途連停也沒有……

裡面的人應該全嚇死了吧?

包括那北一女正妹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Share on Facebook

如果你喜欢觀看本文章,
請 「讚好」或「留言」。

影片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